( 2008312 ) 首度在韓國舉辦的歐巡賽百齡罈冠軍盃錦標賽即將在明天於韓國州的品克斯高爾夫球場(Pinx)正式登場!此次應邀出任百齡罈冠軍盃球賽大使的桑迪萊爾 (Sandy Lyle) 特別在今天與台灣兩位年輕選手蔣宸豑及詹世昌分享擊球技巧及比賽的心態調適。美國職巡賽球星迪馬可(Chris DiMarco)則是請其妻子艾美(Amy)為他出任球僮,希望能為丈夫帶來好運!

 

曾獲得美國名人賽及英國公開賽雙料冠軍的萊爾,在談到對兩位台灣選手的印象及潛力時表示:「兩位選手的握桿及揮桿都還不錯,但要成為一位出色的選手最重要的就是能在比賽中承受壓力,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力,不要因為比賽而緊張,要學會去適應各種環境。因此多參加比賽,學冷靜地打球,這是一個性格形成的考驗過程。」

 

對於剛轉職業的蔣宸豑,萊爾也特別分享他在1977轉職業後一路走來的心情,「職業選手至少要有五年計劃,在五年間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要有太大的期待,花多點時間練切球、堆桿等,對一個年輕球員來說,這真的很不容易。」

 

迪馬可的妻子艾美則是在上一個賽事中為迪馬可作球僮,成功幫助丈夫拿下冠軍,這次夫婦檔再度聯袂登場,競逐總獎金額高達200萬歐元(290萬美元)的百齡罈冠軍盃,賽事即將在週四(3/13)於韓國濟州的品克斯高爾夫俱樂部爆發。

 

迪馬可說:「在我們還沒有孩子之前,艾美為我做了幾年的球僮,我終於在2006年的Abu Dhabi賽中封王,又在2007年的比賽中得到了第四名,她為我帶來好運,所以這個星期我希望她能夠再次做我的幸運之神。」

 

被問及如他們在球場上意見分歧時怎麼辦,他說:「有時我會問她選桿的意見,選用4號或5號鐡桿好啊? 她會這樣回答我:『向果嶺揮桿吧! 旗桿就在這裡,打過去吧』」

 

「她的直率性格令人信服,讓你不會再懷疑,她真的幫了我很多。」

 

迪馬可曾成功取得三項職巡賽錦標,以及三次在四大賽贏得亞軍的殊榮,去年九月他的肩膀接受過手術,他希望可以在這次的比賽勝出。

 

現年39歲的迪馬可,將在歐巡賽首次在韓國舉行的百齡冠軍盃前兩日賽事中,與韓國超人氣偶像崔京周(KJ Choi)和金河珍(Anthony Kim)同組參賽。

 

現在世界排名第五的崔京周,為韓國球的英雄人物,同時,美藉韓裔新星金河珍,也期望在父母的出生地參賽能得到本地球迷的大力支持。

 

迪馬可說:「能和崔京周一同比賽,我感到相當榮幸,他是韓國的國寶級人物,我相信他一定深受球迷的熱烈擁戴。」

 

此外,英國公開賽(British Open)得主哈靈頓(Padraig Harrington)也參加這個由歐巡賽、亞巡賽和韓國PGA共同認可的賽事。

 

兩位台灣選手也期待在百齡罈冠軍盃大展身手,除了由百齡罈爭取以外卡身份參賽的蔣宸豑及詹世昌外,汪德昌、呂偉智及林文堂等台灣選手也將參與本次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G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